岚烟祀陵.

喧尘抖落再写荒唐言
缘隔千里得你望一眼

<残念如樱>(极东)(13)

 又到了西川小姐的和歌教学,西川小姐一下子就发现菊的状态不对。

  他看起来恍恍惚惚,精神不振。

  在学习的最后,西川小姐把他留下来,决定问问他。

  “啊?西川小姐……”

  看到葵和樱已经走出后院,西川小姐才开始问:“菊,你看起来很不好。”

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西川小姐望向院里的樱花,上次菊道出汉诗的时候,枝上还覆着一层薄雪,如今已经花满枝头。菊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,一簇粉色的樱花开得正盛,他不禁打了一个寒噤。菊现在一看见偏红的花,特别是成簇的花,就心生恐惧,梦中的一幕幕又浮现在眼前。

  “你今天就是,看着樱花就神情不自然。”西川小姐看回菊,“不过奇怪的是,你看那边的白色樱花没事,略偏红色的花你就开始颤抖。说吧,你在樱花林里做什么了?”

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菊犹豫片刻,把自己的梦告诉了西川小姐,不过他留了一个心眼,去掉了有关耀的部分。

  “所以说,你是因为看见樱花变成血,所以才有这种表现吗?”

  “嗯……”菊抬起头,看向西川小姐。“我很害怕。”

  西川小姐也只是个少女,所以孩子们和她也没有什么芥蒂,课后就把她当姐姐看待,心事都可以告诉她。但是菊不知道为什么,他不想随便让人认识耀。

  “这只是个梦啊。”西川小姐笑了,“放开它,不要老是去想,你要记住你可是本田家的孩子啊,本田家的孩子怎么会因为一个梦就害怕呢。将来你可要做一个非常勇敢的人呢!”

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“等你长大了,就有能力去保护你想保护的人了。”

  “嗯!”

  走出后院,菊没想到葵还站在门口。

  “樱她……”

  “她先走了。”葵打断他,“我说——你今天看起来很奇怪啊,原来是做噩梦了吗?”

  看来他在门外听到了自己与西川小姐的对话。

  菊尽量使语气平静:“不错,我梦见兄长死在了花瓣之中,现在想来还心有余悸。”

  “呵,”葵的神情和梦里一模一样,“你期望我死吗?”

  “并不。”

  “我倒也没什么闲工夫来思考你的事情。”葵转身就走,“我们年龄已经到时候了,不久之后就要开始学剑道。到了十二岁,还要学习其他知识。我提醒你一句,脑子里不要乱想,本田家的名号还担在我们身上。”

  “明白。”菊嘴角一扬。

(完了。。我存稿快没了)
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