岚烟祀陵.

喧尘抖落再写荒唐言
缘隔千里得你望一眼

<残念如樱>(极东)(6)

 “濠镜,嘉龙,快点出来扫雪了,父母昨天好晚才回来,不要打扰他们睡觉。”耀从屋里架起一把扫帚就走到了院子的空地里。

  “……大哥,这就来。”濠镜知道此时要乖。

  “大哥,我先把作业写完啊。”嘉龙懒散的声音穿过走道而来。

  濠镜拿着一把扫帚从屋里走出来,耀站在院子的那一小块前坪里向他用力地挥着手。

  两兄弟再前坪里扫了好一阵,好不容易清理开一块地方,嘉龙才从屋里走出来。

  “为什么晓梅不用出来扫地啊……”嘉龙摇摇摆摆地扫,嘟囔着。

  濠镜打趣道:“难道你也是五岁小女孩啊。”

  嘉龙明显不乐意但还是用笤帚一下一下地把雪扫到一边。

  天气还是很冷,三个孩子呼出的空气都化为了白雾,最终消散开来,和空气融为一体。

  扫雪的时候,耀一个不小心,脸朝下滑了一跤。

  他爬起来时满脸是雪,头发上也沾了很多,看起来特别滑稽,两个弟弟看着他直笑。濠镜一直在忍着,但最终没忍住还是笑出了声;而嘉龙直接不客气地大笑起来,笑得前仰后合。被笑声吸引出来的晓梅看见这一幕,也没能忍住。

  “大哥你全身是雪……哈哈哈……”晓梅笑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。

  “我来帮你拍掉。”嘉龙笑得摇摇晃晃地走过去,用力一拍,耀惨叫一声。

  “你是要把我的骨头拍断啊啊啊啊啊!!!让我回拍给你试试!!”

  “好啦别闹了,新年要来了,我们还要去准备点东西呢。”

  孩子们闹哄哄的时候谁也没有注意到父亲已经走了出来站在门边。

  父亲看着自己的孩子们,脸上盈满了笑意,但眼底隐藏着一丝令人察觉不到的忧虑。

  母亲走到他的身边,依偎着他的肩。

  “要是真的能这么生活下去就好了。”母亲叹息一声。

  “是啊。但……”他的目光停在四个孩子身上。

  孩子们的笑声在雪地里回响,如银铃一般清脆。

  “我也是这么想的啊。”

  “耀是一个很负责也很认真的孩子,的确有大哥的风范。他将来能不能代替我们照顾好其他三个孩子,能不能代替我们把这种信念传递下去,答案已经不言而喻了。”父亲微笑着。

  “的确……这个孩子身为长子,有一种特别的气度。他啊,我觉得就算在将来遇到心爱的人也不会放弃原则的。”母亲接上话。

  父亲又看看其他的三个人:“濠镜很温顺,不会闯出什么祸来;嘉龙的性子虽然张扬了一些,但爱憎分明是他最大的优点;晓梅这孩子虽然隐忍,再关键时期却能发挥大作用,小小的躯体也产生巨大的能量。”

  母亲笑了,抱着他的手臂:“对对对,都是好孩子。”

  “贞,你真喜欢开玩笑。”

  “真希望最后他们都能好好活着。”

  “哪个父母不是这样想,但他们必定会走上我们这条路,直到胜利。”

  “这话……倒是不假啊。”

  两个人对视一眼,又扭过头去,各怀心事。

  耀还在让晓梅给自己拍身上的雪,抬眼就看到了父母的眼神。那是一种饱含着希望与担忧的神情。

  的确,一家人总是聚少离多。

  新年马上就要来了,真希望一家人能永远在一起啊。

  得到父母的允许后,三个小孩子在耀的带领下去街上买东西。几乎是家家户户都在扫雪,看到他们兄弟姐妹都热情地打招呼。他们一直跑到街口的店铺里,挑选给父亲写对联用的红纸、新年的食物等等。

  即使身在异国他乡,这一家还是遵循着家乡的风俗。

  店里值守的还是那天晚上那个店员。

  他一见到耀就招呼着:“哎,耀啊,这几天有个人打来电话,说是来找你的。”

  “啊?我认识什么贵人,还打电话来找我?”耀笑了。

  “听声音,是个小孩子。可能,就是那天晚上那个小孩……”

  “啊呀,那算什么啊,都过了多久啊,人家肯定记不住我啊。”

  “那不一定。”

  “而且那天他打的是他父亲的电话,我拨回去那不是打扰他父亲么?”

  “……也是。”

  “大哥你在说什么?”

  店员看向耀的弟弟妹妹,一脸神秘:“前几天晚上你们大哥救了一个小孩子!”

  孩子们“呼啦”一下围了过来:“大哥居然救了一个人?”“男孩还是女孩?”“那个人长什么样?好看吗?”

  耀一一回答:“……是这样。是个男孩子,年龄和濠镜嘉龙差不多。长相……”

  耀试图回忆起菊的面容。

  虽然他年纪比自己小,而且那天晚上也很暗,但自己却清楚地看到了他的面容:他的长相出挑,五官精致,神情云淡风轻,雪夜中红润嘴角勾起浅浅的笑容,特别是那双暗金色的眼眸光华流转,不知为何令人过目不忘。

  “大哥……”晓梅喊了一声。

  耀这才意识到自己走神了:“啊,长得很好看,是美人。”

  店员听了这话拼命点头。

  “大哥你怎么救他的?”“那天晚上好像还在下雪哎。”“难道大哥有什么神秘能力?”

  “那天晚上我把他带进家里来了啊,你们都睡着了!”

  “早知道就不那么早睡了!下一次我也要守夜!”

  “想啥呢。小孩子家家的。”耀用力地敲了敲晓梅的脑袋。

  几个人孩子闹嚷着,谁也没有注意到街头一个黑影一闪而过。

(我又来了!)

(这一节菊没有出场也不打tag了)

(下一章预警)

评论(1)

热度(12)